close

 

2016.09.13 今天收到的登頂證明書😄😄😄
自己的落落長紀錄。
2016.7.15《富士山登頂日記》
老了回憶起自己登山中遇到的過程應該會想哭吧!
彩虹🌈晴天☀️閃電🌩打雷下雨🌧
十多級強風🌬甚至下冰雹🌨🌨全都幸運的遇上了😂😂
登山前天氣預報說打雷下雨搞的心理忐忑不安,感冒也還沒好,認真的跟老胡討論我想放棄,他當然不會理我,硬著頭皮,帶著完全沒有期待的心情來到東京。
從五合目到還六合目算是平坦的路,七合目開始碎石子大石頭、攀岩、懸崖峭壁,不過體力都還可以,照著自己步調很緩慢走,千萬別想一鼓作氣衝上去😅😅所以這次幾乎沒有心跳快的不適感。
一路上看著遼闊的富士山樹海(傳說中日本人的自殺聖地)美景,還有變化多端的雲霧及彩虹,心想運氣一定會很好;我們住的小屋在八合五勺-御來光館,到本八合目開始看別人入住休息好羨慕,因為越爬越高空氣越稀薄,體力也越來越弱,天氣也不斷的在變化,忍不住疲憊點了杯日清泡麵安慰自己,吃到熱騰騰湯麵的幸福感難以言喻啊!
這時竟然開始下雨,然後閃電打雷,尖叫聲還沒完沒想到連「冰雹」也開始下,什麼情形?大家都往上衝,但我真的無法,我已經沒力氣了,只好就在打雷閃電的雨中及冰雹中慢慢地走😭😭😭😭😭有種被雷雨追著的感覺,但這次經驗後終於克服從小最怕的閃電打雷了。
被雷雨追趕了一陣子好不容易到達山屋,馬上兩份餐犒賞自己,淚流滿面。
入住山上小屋後空氣實在太稀薄,一整晚咳嗽噴嚏不停,才睡到九點多就喘醒,越來越不對勁,趕快坐起來,接著開始冒冷汗、心跳快、兩眼昏黑、感覺快失去意識,開始有腸胃反射,想吐想拉肚子,很慶幸自己是小護士,知道這種時候該如何讓自己冷靜跟老胡求救,連快昏過去還能指揮他拿藥😅😅接著就不太敢讓自己睡著,也不時注意胡先生的狀況,有你在真好。
休息到半夜一點半起床,收拾好登山裝備,外面的強風及下雨聲音還是令人害怕,半夜三點,真的不能再猶豫了只好再出發,這段山路是我覺得最可怕最險惡的一段,頭燈的光像是被黑夜吃掉似的沒什麼作用,下雨我已經能適應,但十多級強風加上烏漆抹黑,不知道旁邊到底是山壁還是山崖的情況下,一路上好像在黑暗的強風下雨中在攀岩一般,空氣又更稀薄爬沒幾步就喘,還有超怕被強風吹倒摔倒,ㄍㄧㄣ了一個半小時這樣的險惡山路最後我們如願成功的抵達了富士山頂3776m。
說興奮嗎!十多級強風及2度的氣溫下,已經冷到我無法思考,連拍照都打不起精神,山上氣候不佳,看不到日出,心理卻不會有太大失望,因為看著我們彼此平安順利我已經很感動,一路上互相扶持,互相加油打氣,這樣的2週年紀念,實在太辛苦💦也太棒!
在山下就跟老胡約定好,任何一方都不能隱瞞及欺騙自己的不適,一有任何狀況,必要時必須終止登山,畢竟我們根本沒有登過什麼山呀!比初學者還遜的菜菜。
在山頂上待了好一陣子,休息繼續吃熱騰騰的味增湯、蓋傳說中富士山紫色的御朱印,至於繞火山口周圍及劍峰因為強風及天候不佳,老胡被我阻止前往,實在太危險,當天幾乎沒人走。
這次登上一直覺得神奇,腳都不會痛,但下山這樣的想法卻幻滅了,幾十個Z字型的火山碎石子下坡才是惡夢的開始,苦撐四小時走回登山口才是令我最興奮感動的時刻,這24小時到底怎麼撐過來的,好難想像有如夢一場,來之前一直有人跟我說富士山很好爬,事實證明你們的聽說都不是真的,我真心覺得需要百般的耐心和毅力,那些石頭真的好折騰人😢😢😢
很神奇的又一起完成一項困難的事,在辛苦工作後還能夠一起上山下海到處跑的旅行,實在很幸運,接下來彼此有不同的身份面對新的人生,爬山中的艱苦過程都能撐過了心裡更是海闊天空。
後記:爬了整天山路,半夜也都沒什麼睡,下山泡完湯,就知道胡先生不會輕易放過我去補眠,堅持再去吃甜點跟繞河口湖,就這樣又走了7-8公里路,對剛下山的我實在覺得腿快廢了,謝謝你總是把我當女鐵人一樣對待😂😂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lin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